close

 

紅茶,淡淡紅茶香、微微的甜,是現代人最喜愛的飲品之一。全世界的茶葉產出量約為420萬噸,其中紅茶產量就佔了全部的80%,但這些紅茶產地分別在哪裡呢?想知道紅茶產地有哪些?好喝的紅茶葉是在什麼樣的環境生長嗎?現在就一起來看看紅茶產地介紹吧!

 

∥紅茶產地介紹∥

紅茶產地介紹1. 台灣‧南投魚池

說到紅茶產地介紹,當然不能少了素有茶葉王國之稱的台灣!台灣的高山茶世界聞名,又以南投魚池出產的紅茶最受喜愛。南投魚池的年均溫與濕度相當適合阿薩姆紅茶生長,因此種植出茶湯艷紅、香氣厚醇的阿薩姆紅茶!是台灣唯一有種植阿薩姆紅茶的區域!此外,魚池更發展出特有的台茶18號及21號,分別擁有淡淡薄荷香,與清香的柚蜜香,這樣的獨特香氣,更讓日月潭紅茶聞名國際,更有台灣香的美稱。

<<聞名世界的日月潭紅茶>>

 

紅茶產地介紹2. 印度‧大吉嶺

位於印度西孟加拉的大吉嶺,是世界三大紅茶產地之一,由於鄰近喜馬拉雅山,終年早晚寒冷、霧氣重的環境,成為紅茶生長的絕佳條件。一年共有三次採收期,並以二摘茶的品質最佳,會有淡淡的麝香葡萄香!

 

紅茶產地介紹3. 斯里蘭卡‧烏巴

斯里蘭卡的烏巴同為世界三大紅茶產地,位處斯里蘭卡中央至南部山岳地區,迎風每年兩次的季風吹拂,讓紅茶葉經過自然風乾後更加成熟,茶葉的品質與沖泡出的茶香最好。

 

紅茶產地介紹4. 中國‧祁門

中國祁門的紅茶產地,以丘陵地形為主,加上氣候型態分明,種植出的紅茶口感有些微澀感,但甘醇度極好,帶有淡淡玫瑰香氣,是造就其成為中國第一紅茶產地的主因。

 

延伸閱讀>>如何分辨紅茶品質好壞嗎?掌握四大關鍵就搞定!

 

看完這麼多的紅茶產地介紹後,是不是對於我們喝的紅茶有更深層的認識了呢?原來好茶就在自己的家鄉,想品嚐世界第一的紅茶不必到國外,南投魚池的日月潭紅茶廠就有囉!有機會到南投一訪,日月潭紅茶廠的香醇紅茶等你來鑑賞!或是到日月潭紅茶廠官方網站也能訂購哦~

享譽國際的台灣紅茶>>日月潭紅茶廠

arrow
arrow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