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步道

圖片來源:https://goo.gl/mSfK1a

 

南投日月潭不但是台灣知名旅遊景點,就連外國遊客也都一定會來此朝聖,可是你知道日月潭除了有美麗的湖景外,還有許多著名的日月潭步道路線嗎?與家人一起來日月潭步道路線走走不但能運動還能一覽美麗的日月潭風景不是一大樂事!到底日月潭步道路線有哪些呢?現在就快來看看吧!

 

日月潭步道路線1 : 水社大山步道

水社大山步道有兩處入口,北入口在青年活動中心大客車停車場旁,入口石礅為步道起點;南入口位於德化邵族組合屋聚落內,入口的石雕意象為步道起點。是需要相當體力的健行路段,登頂時可俯瞰日月潭、欣賞中央山脈景致。是很適合行家走走的日月潭步道路線唷!

 

日月潭步道路線2 : 青龍山步道

青龍山脈道起點為玄光寺碼頭,終點為慈恩塔,青龍山脈道有著許多的傳說故事,沿途風景優美秀麗也可看到如山門、小沙彌、經書以及心經植盤等苔蘚雕塑,有機會一定要來這日月潭步道路線走走。

 

日月潭步道路線3 : 後尖山步道

後尖山是日月潭四秀之一,此日月潭步道路線入口處在南投客運頭社終點站,全長約6.5公里,是需要體力的挑戰路線。不過山頂設有休憩涼亭及野餐桌椅,登頂可遠眺日月潭景觀,非常令人難忘。

 

日月潭步道路線4: 水社親水步道

水社親水步道起點為水社碼頭,終點為九龍口竹石園,是連接水社碼頭至九龍口重要的日月潭步道路線,全程皆為無障礙斜坡道,十分平緩易行;並有高架木棧道步行起來非常輕鬆無壓力!

 

日月潭步道路線5:年梯步道

年梯步道位於文武廟前,又被稱為通天梯,共有366個階梯數,每一階代表一天,階梯石板上刻著日期以及在當天出生的各國名人!遊客們可以在階面上依照日期找出與自己同日出生的世界名人非常有趣!

 

看完以上日月潭步道路線推薦後,是不是很想規劃假日來此日月潭步道路線走走啦!來這些日月潭步道路線散步後,記得別忘了購買日月潭伴手禮─日月潭紅茶。日月潭伊達邵碼頭的一壺山水、九族、向山遊客中心都可以買到好喝的日月潭紅茶廠。日月潭紅茶廠所處品的日月潭紅茶一直是當地人必買的好茶,喜歡品茶的你千萬別錯過呀!

 

日月潭步道    

當地人最愛的日月潭紅茶推薦>>日月潭紅茶廠

arrow
arrow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