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茶禮節

圖片來源:http://goo.gl/5STobS

 

下午茶是英國17世紀時期的產物,綿延至今,正逐漸變成現代人休閒的一種習慣。下午茶往往在高樓之上或是隔著玻璃幕牆,一邊吃著西式糕點喝茶,一邊看著午後街頭的匆匆腳步,或是悄然獨坐,或是一二好友閒談,下午茶時光對比人行街道的從容,顯得優雅寂靜!但是,下午茶禮節你知道有那些嗎?小編幫你整理下午茶禮節,來個貴婦下午茶吧!下午茶禮節密技大公開~

 

下午茶禮節-道地英式下午茶禮節

下午茶是時下流行的餐飲形式之一,各地的下午茶也都有各自獨特的習慣和茶點類別。下午茶在世界許多地區由來已久,如今隨著各地餐飲文化的融合,下午茶已悄然在世界各地逐漸發展起來~而在世界各地的下午茶禮節當中,最負盛名的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式下午茶(afternoon tea);既然我們要學貴婦下午茶禮節,那當然就是要從最道地的英式下午茶禮節開始囉!

 

英式下午茶禮節.1.時間

喝下午茶的最正統時間是下午四點鐘,就是一般俗稱的Low Tea,但其實英式下午茶3-5點都算是下午茶的時間唷~

 

英式下午茶禮節2.服裝

在維多利亞時代,男士是著燕尾服,女士則著長袍。每年在白金漢宮的正式下午茶會,男性來賓則仍著燕尾服,戴高帽及手持雨傘;女性則穿洋裝,且一定要戴帽子。

 

英式下午茶禮節3.茶品類

通常是由女主人著正式服裝親自為客人服務,以表示對來賓的尊重。

下午茶專用茶通常是指:中國的祁門紅茶、印度大吉嶺紅茶、斯里蘭卡紅茶、火藥綠茶、傳統口味純味茶,若是喝奶茶,則是先加牛奶再加茶。

 

在早期,英式下午茶都以來自中國的祁門紅茶為主,因為中國運輸茶品至歐洲路途遙遠,價格昂貴,後來才開始由印度及斯里蘭卡輸入紅茶。

但作為遙遠東方的中國紅茶,才是能最顯得出主人家的富貴!

 

英式下午茶禮節4.點心塔

正統英式下午茶的點心是用三層點心瓷盤裝盛,第一層放三明治、第二層放傳統英式點心Scone、第三層則放蛋糕及水果塔;由下往上品嚐。

至於Scone的吃法是先塗果醬、再塗奶油,吃完一口、再塗下一口。

 

英式下午茶禮節5.準備器具

正統英式下午茶標準配備器具,瓷器茶壺(兩人壺、四人壺或六人壺,視招待客人的數量而定);濾匙及放篩檢程式的小碟子杯具組糖罐奶盅瓶三層點心盤茶匙(茶匙正確的擺法是與杯子成45度角)七吋個人點心盤茶刀(塗奶油及果醬用)吃蛋糕的叉子放茶渣的碗;餐巾一盆鮮花保溫罩木頭拖盤(端茶品用)

另外,蕾絲手工刺繡桌巾或托盤墊是英式下午茶禮節很重要的的配備,因為象徵著英國時期貴族生活的重要家飾物。

 

雖然對我們來說下午茶是用來打發時間的,但正統下午茶禮節可是一點都不能馬虎的唷~下次跟你的好姐妹享受下午茶時光時,別忘了參考小編整理的下午茶禮節~體驗一下貴婦生活!

當然配上一壺好茶更是不可少的囉!

6  

 

日月潭好山好茶,下午茶品絕佳選擇>>>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午茶禮節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