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種類   

想要享用好喝的紅茶,最重要的是選擇茶葉。平常有在喝茶的人就會知道,紅茶的品質會因產地不同,有不同的特性與風味,也會因茶園栽培管理、採摘時間及天氣不同而有不同香味呢!下面小編就來和大家介紹最具代表性的紅茶種類唷!帶你一次認識世界七大有名紅茶種類~~

 

 

紅茶種類介紹1.印度阿薩姆紅茶

阿薩姆紅茶,產印度東北阿薩姆喜馬拉雅山麓的阿薩姆溪穀一帶。阿薩姆紅茶茶葉中含有咖啡鹼,具有興奮作用,能夠使頭腦思維活動迅速清晰,消除睡意,消除肌肉疲勞。

 

紅茶種類介紹2.印度大吉嶺紅茶

大吉嶺紅茶是出產於印度西孟加拉邦北部喜馬拉雅山麓的大吉嶺高原,味道帶有果香而濃鬱,得獎無數,故有「紅茶之皇者」的美喻。大吉嶺紅茶擁有高昂的身價,三、四月的一號茶多為青綠色,二號茶為金黃。其湯色橙黃,氣味芬芳高雅,上品尤其帶有葡萄香,口感細緻柔和。

 

紅茶種類介紹3.祁門紅茶

祁門紅茶是一種具有酒香和果味的紅茶,出產於中國中部的安徽祁門縣,簡稱祁紅。祁門紅茶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中唯一的紅茶,與印度的大吉嶺紅茶、斯里蘭卡的烏伐紅茶一同被譽為世界三大高香名茶。祁門紅茶擁有提神消疲、利尿等功效,且紅茶中的多酚類化合物也具有消炎效果。

 

紅茶種類介紹4.肯亞紅茶

肯亞可能是知名度最低的紅茶產區,但肯亞的紅茶不管質、量都堪稱頂級。味道甘醇、清新,非常受到歡迎。

 

紅茶種類介紹5.印尼紅茶

印尼紅茶以爪哇島和蘇門達臘島為主要茶區,爪哇島產量佔最多數。口感溫和、甘順為其特色。台灣市面的從印尼進口相當多,印尼茶葉進口台灣量,僅次於越南及中國。

 

紅茶種類介紹6.錫蘭紅茶

錫蘭紅茶是對出產於斯里蘭卡的紅茶的統稱。錫蘭的高地茶通常製為碎形茶,呈赤褐色。其中烏沃茶的湯色橙紅明亮,上品的紅茶有金黃色的光圈,猶如加冕一般;汀布拉茶的湯色鮮紅,滋味爽口柔和,帶花香,澀味較少。努沃勒埃利耶茶無論色、香、味都較前二者淡,湯色橙黃,香味清芬,口感稍近綠茶。

 

紅茶種類介紹7.台灣日月潭紅茶

日月潭紅茶產於南投魚池鄉一帶,其紅茶揚名國際,與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齊名。說起魚池鄉與紅茶的緣份,可追溯到民國14年日治時代,日本人由印度阿薩姆省引進「阿薩姆紅茶」大葉種茶種,擁有豐富的地理環境,加上適宜的年均溫及穩定的濕度,才造就出名聞遐邇的魚池紅茶。

 

目前在日月潭所栽種之紅茶品種有阿薩姆、台茶7號、台茶8號、台茶18號及野生茶樹等等,其中最出名的應該是台茶8號和台茶18。而小編自己最愛喝的就是「台茶18號」,又稱「紅玉」,茶湯具有天然肉桂香與淡淡薄荷香,是目前魚池鄉最頂級的紅茶。現在日月潭紅茶廠竟然免費提供試喝機會!!!大家可要把握~~~快去索取吧!

 

紅茶種類  

台灣好茶 都在日月潭紅茶廠>>>>

 

 

 

 

資料來源:http://ppt.cc/8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