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茶餅乾  

圖片來源:http://goo.gl/zzc0nz

噹噹~今天小編要帶來的是紅茶餅乾食譜!喜歡喝紅茶配點心當下午茶的朋友們,絕對別錯過這次的紅茶餅乾食譜唷~現在,讓我們一起來學做如何將兩者合體成為最經典的紅茶餅乾!

 

紅茶餅乾食譜一、材料

今天紅茶餅乾食譜材料採用比較健康的無香精和雞蛋的紅茶餅乾配方。

紅茶餅乾材料1.日月潭紅茶茶包  2

紅茶餅乾材料2.無鹽奶油        150g

紅茶餅乾材料3.鮮奶或水        30g

紅茶餅乾材料4.細砂糖          30g

紅茶餅乾材料5.低筋麵粉        250g

紅茶餅乾材料6.              1g

 

紅茶餅乾食譜二、做法

做法步驟1.首先將奶油先放到常溫軟化,低筋麵粉篩過備用。再將日月潭紅茶茶包剪開倒入烤盤後,進入烤箱低溫烤一下到紅茶香氣出來即可取出

做法步驟2.將軟化的奶油和細砂糖還有鹽放到鍋子裡面開始打發,呈現乳白色狀時放置旁邊,然後將水或者鮮奶加熱然後倒入已烤好的日月潭紅茶茶葉裡面攪拌一下後再放入剛剛乳白色狀的細砂糖和鹽裡面,攪拌均勻。

做法步驟3.將剛剛篩好的低筋麵粉分次倒入以攪拌均勻的步驟裡面,繼續由下往上輕輕攪拌,攪拌至成麵團即可。

做法步驟4.當變成麵團後包上保鮮膜,送進冰箱冷藏至少40分鐘。

做法步驟5.冷藏時間完畢將麵團取出後,用手抓出等量大小的小麵團,搓圓後輕壓,厚度要平均,不然會發生有些紅茶餅乾有烤熟有些沒烤熟的狀況,弄好後就可以送進烤箱烤嘍!

做法步驟6.在進行紅茶餅乾做法5時可將一旁的烤箱先預熱五分鐘,當麵團弄好就可以放入烤箱內烤了,烤箱溫度大約160度左右烤個20分鐘,基本上溫度跟時間應依家裡烤箱的狀況做調整的。一般而言,只要將紅茶餅乾烤到表面呈現金黃的顏色就可以了。

 

紅茶餅乾食譜三、撇步

小撇步1.紅茶葉部分是整個紅茶餅乾最重要的精華,小編是採用日月潭紅茶廠的紅玉茶葉做基底的。

小撇步2.麵團從冷藏裡面拿出來時,有稍微硬硬的就可以拿出來切了。千萬別冷藏太久,否則麵團容易變成硬梆梆不易切動,另外做法步驟5的部分可以拿烤餅乾的模型出來用,不一定要圓形的。

小撇步3.當餅乾烤成金黃色的時候,烤完後別馬上將紅茶餅乾拿出來,先放在烤箱裡面五分鐘再拿出來,因為這樣會讓紅茶餅乾比較酥脆。

 

以上是無蛋無香精的優質健康紅茶餅乾食譜唷!自己動手做一點也不用擔心食安問題,除了能增長自己的廚藝外也顧得到安心~因為小編光在紅茶茶包挑選上就非常慎重了,本篇紅茶餅乾食譜的紅茶茶包都選自有通過產地標章及產銷履歷雙重認證的日月潭紅茶廠~因此想要食的安心,在材料的把關就顯得非常重要嘍!

 

紅茶餅乾 (2)  

喝好茶,放心喝,日月潭紅茶廠值得你一再的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