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茶葉種類有很多,大家都全知道台灣茶葉種類分為那些嗎?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台灣茶葉種類介紹,想了解台灣茶葉種類有哪些的朋友快來看看這篇就知道了!

 

台灣茶葉種類介紹1:日月潭紅茶

南投縣魚池、埔里、水里地區開發推廣種植的日月潭紅茶,一直是很多人喜愛的台灣茶葉種類介紹之一,由於大葉種製成的紅茶,水色豔紅清澈,香氣醇和甘潤,滋味濃厚,而且埔里魚池一帶的地理環境非常適合阿薩姆茶生長,所以此地區所產紅茶可媲美大葉種阿薩姆原產地印度及斯里蘭卡的紅茶。

 

台灣茶葉種類介紹2:文山包種茶

大多人習慣上稱之為文山包種茶。茶菁是青心烏龍品種所製成的茶葉,外觀翠綠,沖泡後茶湯水色金黃,香氣撲鼻喝下不但回甘,入口生津,且「香、濃、醇、韻、美」等五大特色,是茶中極品,很多人都喜歡喝。

 

台灣茶葉種類介紹3:東方美人茶

台灣茶葉種類介紹中東方美人茶又稱白毫烏龍茶;是半發酵茶類中發酵程度最深的一種茶,葉部呈紅、黃、綠相間,顏色鮮艷者較佳;茶湯為橙紅色,有天然熟果香,芬芳怡人,茶湯入口滋味濃厚,甘醇而不生澀。 

 

台灣茶葉種類介紹4:高山茶

台灣茶葉種類介紹之一高山茶是很多人喜歡的,是指海拔1000公尺以上茶園所產製的半球型包種茶。因高山氣候冷涼,早晚雲霧籠罩,平均日照短,致茶樹芽葉所含兒茶素類等苦澀成分降低,高山茶具滋味甘醇,茶香厚重帶活性,香氣淡雅,有耐沖泡等特色。

 

台灣茶葉種類介紹5:凍頂茶

凍頂茶,產於台灣省南投鹿谷鄉。凍頂茶葉尖捲曲呈蝦球狀,茶湯水色呈金黃且澄清明澈,茶香清香撲鼻,近似桂花香,湯味醇厚甘潤,喉韻回甘是很多人喜愛的台灣茶葉種類之一。


台灣茶葉種類介紹有很多種,但不論哪一種台灣茶葉種類都有其特色與不同之處,大家都可以在品嘗過後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好茶,除此之外日月潭紅茶也是南投魚池鄉最有名的台灣茶葉種類之一,尤以日月潭紅茶廠的阿薩姆紅茶、紅玉紅茶、紅韻紅茶最為人津津樂道!天氣冷不如多喝喝茶暖暖身子吧~日月潭紅茶廠紅茶不但暖你的胃還要暖到你心裡去!

 

一喝就上癮的日月潭紅茶~

arrow
arrow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