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茶蛋糕2  

圖片來源:http://goo.gl/Do0kZC

喜歡吃紅茶蛋糕嗎?今天小編要教大家如何做出好吃的紅茶蛋糕~快來看看小編教你如何一次就上手的紅茶蛋糕做法吧~

 

一、紅茶蛋糕食譜:材料

今天小編要做的紅茶蛋糕為兩人份,所需的紅茶蛋糕材料並不多,所以非常適合當下午茶的小點心唷!簡單又方便~

紅茶蛋糕材料1.雞蛋      一顆

紅茶蛋糕材料2.奶油      100g

紅茶蛋糕材料3.低筋麵粉  100g

紅茶蛋糕材料4.鮮奶      10cc

紅茶蛋糕材料5.白砂糖    50g

紅茶蛋糕材料6.泡打粉    1/2

紅茶蛋糕材料7.日月潭紅茶廠紅玉茶包 一包

 

二、紅茶蛋糕食譜:做法

紅茶蛋糕作法1.首先將奶油先融化,然後把白砂糖加入和蛋打入一起攪拌直到均勻。

紅茶蛋糕作法2.把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攪拌均勻後放入鮮奶繼續攪拌。

紅茶蛋糕作法3.將日月潭紅茶茶包打開後用熱水沖開後取茶湯,以濃郁為主大約為100cc,然後把紅茶茶湯倒入麵糊裡面繼續攪拌直到色澤均勻。

紅茶蛋糕作法4.預熱烤箱後將紅茶蛋糕麵糊倒入長形蛋糕烤膜中,在倒之前記得要鋪上烤紙,這樣在取出的時候會比較方便。烤箱溫度為上火180度,下火200度烤個40分鐘即可。

紅茶蛋糕作法5.時間到的時候看紅茶蛋糕表面是否有金黃色而且拿叉子插入蛋糕中間拿起來時沒有麵糊黏稠的樣子,這樣就代表紅茶蛋糕完成了!!!

 

三、紅茶蛋糕食譜:小撇步

紅茶蛋糕撇步1.把麵粉加入後一定要快速攪拌均勻,但是不須過度施力。

紅茶蛋糕撇步2.因為有加入紅茶茶湯,所以在烤的時候表面上色會很快,千萬別以為表面顏色已經金黃色了就代表紅茶蛋糕裡面有烤熟且若你怕紅茶蛋糕的表面顏色烤焦,可以在紅茶蛋糕上放張鋁箔紙來以防紅茶蛋糕烤焦。

紅茶蛋糕撇步3.紅茶茶湯可以像小編用頂級日月潭紅茶廠的紅玉茶包泡出來的茶湯,用頂級的紅茶茶湯所做出來的蛋糕香氣口感都相當不一樣。

 

以上就是紅茶蛋糕做法嘍!是不是相當的簡單呢?小編把紅茶蛋糕從烤箱拿出來的那剎真的好香喔!這個紅茶蛋糕的香氣是當時加入的頂級日月潭紅玉茶湯散發出來的自然紅茶蛋糕香氣,完全沒有人工香精的蛋糕香,讓人吃得安心又健康,用好茶做出來的蛋糕果然也是好品質押!想要跟小編一樣擁有自然香氣的紅茶蛋糕那就記得要加入日月潭紅茶廠的紅玉茶湯唷~

 

紅茶蛋糕   

 

好茶走到哪兒一樣是好茶~~~這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