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姆紅茶1    

圖片來源:http://goo.gl/nGlxo5

 

阿薩姆紅茶除了單喝以外,你知道阿薩姆紅茶還有許多面貌嗎?最近小編整理了許多食譜,想嘗試把阿薩姆紅茶加入各個食材裡面,以下食譜小編有實際做了一遍,小編自己嚐起來真的有不一樣的風味!現在就看小編如何將阿薩姆紅茶變身成不一樣的食譜吧!

 

阿薩姆紅茶食譜一、阿薩姆紅茶餅乾

材料:低筋麵粉 110克、阿薩姆紅茶茶包2包、鹽1克、砂糖30克、奶油 65克、蛋液15克。

作法:

1.將砂糖、奶油、蛋液混合攪拌均勻。

2.再加入鹽、低筋麵粉還有把茶包打開放入並攪拌均勻揉成麵糰,通常茶包裡的茶大多都碎碎的,所以不用擔心吃的時候會很明顯喔~

3.把麵團揉成長條形狀,因為等一下要切成一片一片的,所以半徑不需要太大,揉好後放入冷凍約半小時。

4.半小時後取出切成一片一片,厚度要一樣,但是不能太厚不然會烤不熟。

5.切好後放入烤盤,放在烤盤上要保持一定的空隙,因為餅乾熟的時候會膨脹,之後165℃預熱5分鐘的烤箱中,烤大約20分鐘即可。

 

阿薩姆紅茶食譜二、阿薩姆紅茶甜甜圈

材料:高筋麵粉500公克、糖50公克、奶油40公克、蛋1顆、鹽5公克、

阿薩姆紅茶茶水250公克、細砂糖依個人

作法:

1.把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弄成一顆麵團。

2.讓麵團醒個30~40分鐘即可。

3.醒完後把麵團揉一揉到有光滑面再分成數個,我是分成10個!

4.把小麵糰中間弄成一個洞,把小麵糰弄成跟市面上甜甜圈模樣即可。

5.油溫約150度左右,把火轉到中小火放入甜甜圈

6.甜甜圈要不斷的翻面,不然會燒焦,甜甜圈兩面變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撒上細砂糖就依個人甜度,這樣就完成阿薩姆紅茶甜甜圈嘍!

 

阿薩姆紅茶食譜三、阿薩姆紅茶茶凍

材料:蒟蒻果凍粉15公克、细砂糖100公克,熱的阿薩姆紅茶茶水500公克

作法:

1.先將50公克的細砂糖和蒟蒻果凍粉攪拌均勻。

2.再加入薩姆紅茶茶水攪拌,把蒟蒻果凍粉整個混合。

3.最後把剩下的50公克細砂糖放入,開啟中小火把細砂糖和果凍粉煮到融化即可熄火。

4.然後把紅茶凍冷卻後放入冷藏凝固。

5.差不多1.2個小時就可以拿出來把紅茶動絞碎放入杯中,淋上奶精或者蜂蜜就完成了!

(小編覺得單純不淋上東西也超級好吃的!)

 

小編材料阿薩姆紅茶的部分都是用日月潭紅茶廠的唷,因為小編覺得他們家的茶香很對小編的味,而且茶水部分無論你是用他們家茶包泡的還是說用茶葉下去泡出來的,小編覺得兩者的風味都很棒!有興趣的可以上他們網站訂購唷~

 

阿薩姆紅茶2     

喝好茶,買好茶,就選日月潭紅茶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