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也跟小編一樣喜歡品茶,可是這麼多茶葉要如何分辨它的好壞呢?今天小編就要來與大家分享茶葉品質鑑定方法教學,想知道要如何分辨茶葉的好壞就跟著小編看看這篇茶葉品質鑑定方法教學就知道囉!

 

茶葉品質鑑定方法教學1:外觀

想要辨視茶葉好壞,看乾茶外觀的重點是形狀大小一定要整齊均勻,不能有太多茶角、茶梗、黃片、茶末或其它夾雜物,另外色澤一定要明亮清新,不能枯暗灰白沒有光澤。

 

茶葉品質鑑定方法教學2:香氣

茶葉品質鑑定方法教學要教大家藉由香氣來判斷茶葉好壞,好茶一定有新鮮香甜的怡人香氣,如果老茶或壞茶,聞時就會感覺到酸味、油味、菁臭味、霉味或其它異味,香氣也可以由熱聞、溫聞、冷聞三個階段來進行判別

 

茶葉品質鑑定方法教學3:水色

另外茶湯的顏色也是茶葉品質鑑定方法之一,好茶的茶湯水色不管色相應如何,重點是必須澄清明亮,不可混濁、灰暗或含太多碎末及沈澱物和懸浮物,茶湯水色也會隨著發酵程度之加深,由青綠色轉到蜜黃色再轉到紅褐色。

 

茶葉品質鑑定方法教學4:葉底

葉底,就是把沖泡過濾後的茶渣,倒出桌面查看展開後的茶渣,其外觀、色澤和葉面展開度形狀、葉片芽尖是否完整無破碎,葉底的型狀,以平整為佳。若是茶葉破碎、舒張不全,不是茶葉過嫩就是製作不良。

 

這些茶葉品質鑑定方法教學大家可以記得,知道一些關於茶葉品質鑑定方法知識這樣就可以避免自己買到劣質茶葉囉!如果你沒辦法這樣一一去辨識茶葉好壞,那不如就挑選最有誠信的日月潭紅茶廠來購買好喝的紅茶吧!日月潭紅茶廠從從栽植、採擷、加工、包裝、銷售無不是專業細心,小心呵護只為給您品味到最上等的好茶,購買日月潭紅茶廠的茶不用會茶葉品質鑑定方法,日月潭紅茶廠出品你放心!!

日月潭紅茶廠心呵護只給您最上等的好茶

arrow
arrow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