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茶甜點食譜1

 

現代人越來越講究食的健康,食的安全,在家裡動手做,不僅材料來源一手掌握,更能體驗烹飪的樂趣,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超簡單日月潭紅茶甜點食譜,一起來參考經典的日月潭紅茶甜點食譜享受烘焙的成就感吧!

 

日月潭紅茶甜點食譜:紅玉紅茶戚風蛋糕

紅茶甜點食譜材料:蛋黃糊(蛋黃4個、白砂糖20g、沙拉油60g、鮮奶80cc、過篩低筋麵粉90g);蛋白糊(蛋白5個、檸檬汁1小匙、糖60g)、日月潭紅茶紅玉4-5g。

紅茶甜點食譜作法:

 

紅茶甜點食譜2

圖片來源:https://goo.gl/hPGeKr

 

1.將紅玉茶葉浸泡熱水後濾出茶葉渣跟紅茶液,將茶葉研磨成粉狀

2.製作蛋白糊:將蛋白打到出現粗泡後加入檸檬汁、分三次加入糖粉,攪拌打到蛋白成為挺立的蛋白霜。

 

 

紅茶甜點食譜3

圖片來源:https://goo.gl/CmYt2O

 

1.製作蛋黃糊:蛋黃加入細砂糖、沙拉油拌勻,加入奶油後拌勻,加入鮮奶及紅茶液拌勻,再加入茶葉粉及過篩的低機麵粉。

2.將一半蛋白糊與蛋黃糊攪勻,再倒入剩下的蛋白糊中攪勻(邊畫圈攪拌動作要輕巧)

3.將拌好的麵糊倒入戚風蛋糕模中。

4.烤箱預熱170℃後放入蛋糕模,烤30-35分鐘

5.出爐後,懸空倒扣至完全冷卻

6.輕刮烤模邊緣脫模撒上巧克力粉即完成紅茶甜點食譜-戚風蛋糕。

 

紅茶甜點食譜4

圖片來源:https://goo.gl/ZyHFT4

 

日月潭紅茶甜點食譜:阿薩姆紅茶磅蛋糕

紅茶甜點食譜材料:奶油軟化備用,蛋4-5顆(蛋白蛋黃分離)、過篩低筋麵粉90g、白砂糖20g日月潭紅茶阿薩姆4-5g、鮮奶30cc

紅茶甜點作法:

1.將阿薩姆茶葉浸泡熱水後濾出茶葉渣跟紅茶液,將茶葉研磨成粉狀。

2.奶油軟化後+砂糖攪拌至奶油稍微變白,蛋黃分三次加入攪拌,加入紅茶液跟鮮奶拌勻。

3.將麵粉與紅茶粉倒入步驟一奶油糊拌勻

4.將蛋白打發分次加入上述奶油麵糊中拌勻

5.將完成的麵糊倒入長形烤模,放入預熱170℃烤箱後,烤30-35分鐘,冷卻脫模後即完成。

 

以上兩道紅茶甜點食譜都是取用日月潭紅茶廠的阿薩姆紅茶及紅玉紅茶作為原料,做出來的兩種日月潭紅茶甜點都擁有淡淡的天然茶香,搭配鬆軟的蛋糕體,令人食指大動。日月潭紅茶廠堅持培植日月潭在地茶園,這裡的茶樹香氣源自日月潭獨有的地理位置,豐沛的水氣孕育茶樹成為台灣特有品種,以上利用日月潭紅茶製作而成的紅茶甜點食譜,再搭配一杯甘醇的日月潭紅茶,讓你在家也能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找機會你也動手做做看吧!!

 

紅茶甜點食譜5

日月潭紅茶邀您共享下午茶的優閒時光

 

arrow
arrow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