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01  

圖片來源:http://bit.ly/1jzPXON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

最近小編很喜歡在家裡自製有關茶葉料理食譜的小點心,不知道大家對於茶葉料理食譜有沒有興趣呢?快來看看小編的茶葉料理食譜分享~你會知道原來茶不只能喝,還能變幻出多種美味可口的料理呢!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1:茶葉蛋

第一道小編要教大家的簡單茶葉料理食譜就是人人都愛吃的「茶葉蛋」!

 

食材準備:

雞蛋10顆、滷包x1、紅茶茶葉8g、烏龍茶茶葉8g、醬油3匙、砂糖少許、味素少許、鹽2g、水1000ml

 

做法:

Step1>>

先將雞蛋洗乾淨後放進滾水裡,煮成水煮蛋。

Step2>>

將滷包x1、紅茶茶葉8g、烏龍茶茶葉8g、醬油3匙、砂糖少許、味素少許、鹽2g、水1000ml,一起煮至香味飄出

Step3>>

將煮熟的雞蛋稍微敲出不規則裂痕,放進已煮開的滷湯裡,等其滾開第二次後即可關火,放置一天,待隔天重複煮一次即可!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

沒想到茶葉蛋的煮法這麼簡單吧!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先嘗試簡單的茶葉料理食譜,輕鬆又安心的美味家人一定會喜歡!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2:紅茶蛋糕

近期小編私心最愛的茶葉料理食譜就是「紅茶蛋糕」,一起看看如何完成吧!

 

食材準備:

雞蛋1顆、無言奶油80g、白砂糖40g、低筋麵粉90g、泡打粉3g、紅茶茶葉5g(一包)

 

做法:

Step1>>

將融化的奶油與糖攪拌2分鐘,加入稍微打發後的雞蛋再打2分鐘。

Step2>>

將麵粉與泡打粉過篩,加入步驟1裡一同攪拌均勻。

Step3>>

利用滾水將紅茶茶包沖開後,將約40c.c.的熱紅茶加入麵糊拌勻即可。

Step4>>

將麵糊倒入模型中,放進已預熱180度烤箱中,烤30分鐘,打開確認蛋糕已熟即可。

 

茶葉料理食譜中,最深得孩子們口味的就是紅茶蛋糕了!媽媽們在家自己動手做也不怕防腐劑與香精等添加,是你美味放心的選擇!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3:紅茶餅乾

想吃含有濃郁茶香的紅茶餅乾嗎?小編私藏的茶葉料理食譜大公開,一起動手做好吃的紅茶餅乾吧!

 

食材準備:

奶油250g、雞蛋一顆、糖粉180g、紅茶茶葉25g、低筋麵粉210g、鹽2g

 

做法:

Step1>>

先將紅茶茶葉切細碎。

Step2>>

奶油和糖粉一同打發,將以少量多次的方次加入其中。

Step3>>

再將鹽、紅茶茶葉、過篩後的低筋麵粉一同加入,揉成糰。

Step4>>

滾成圓條狀後放入冰箱2小時。

Step5>>

取出,切片後放入烤箱烤15~20分鐘即可。

 

每天的午後時光,來杯熱茶或咖啡,搭配美味可口的紅茶餅乾,就是一種頂級的享受囉!

 

以上三種茶葉料理食譜分享給大家,有關紅茶的茶葉料理食譜還有很多種不同的選擇,例如紅茶豬腳、紅茶泡飯等等,建議大家都可以嘗試看看哦!而以上這些茶葉料理食譜中最重要的靈魂食材就是「紅茶」,日月潭紅茶廠採用精選魚池鄉紅茶,品質優良、味道香醇,不論是沖泡或是入菜,都能完整呈現紅茶的自然甘醇與香氣,快來看看日月潭紅茶的詳細介紹吧!

 

茶葉料理食譜分享02

 

香醇回甘的日月潭紅茶推薦>>

 

延伸閱讀:

台灣伴手禮必買,魚池鄉紅茶推薦!設計感美味兼具的魚池鄉紅茶推薦品牌

 

arrow
arrow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