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茶健康知識

圖片來源: http://goo.gl/Kd86Qo

你知道正常人一天宜飲多少茶嗎?正確的飲茶健康知識是什麼呢?飲茶量的多少決定於飲茶習慣、年齡、健康狀況、生活環境、風俗等因素,有有正確飲茶健康知識才能喝出健康喔~

 

一般健康的成年人,平時有飲茶習慣,一日飲茶12克左右,分3-4次沖泡是適宜的。對於體力勞動量大、消耗多、進食量也大的人,尤其是高溫環境、接觸毒害物質較多的人,一日飲茶20克左右也是適宜的。喝茶雖然有許多的好處,還是有不可不知飲茶健康知識需要注意,跟著小編一起來認識飲茶健康知識吧~

 

飲茶健康知識1.避免飯後隨即喝茶

因為茶會降低鐵質吸收,飯中或飯後喝茶容易降低飲食中鐵質的吸收,影響的比例可能高達65%。飯後還是要過最少一小時,再進行泡茶唷~

 

飲茶健康知識2.不宜以茶配藥

茶會與某些藥物產生沉澱作用影響藥效,例如補鐵劑、抗生素會被茶品中的單寧酸、生物鹼所吸附,使得人體對此類藥物的吸收減少。小編每次看同事要吃藥找不到白開水時,都會拿茶飲配藥,真是捏一把冷汗。

 

飲茶健康知識3.避免熱泡太久

泡茶要養成良好習慣,泡茶現泡現喝最不失風味,對身體也較無負擔,茶葉隨時間越長會釋放更多單寧素,避免喝浸泡熱水過久的茶,這就是不喝隔夜茶的道理。

 

飲茶健康知識4.冷泡茶

對咖啡因敏感者、孕婦、兒童、心臟病、潰瘍患者不適合飲茶。但有研究顯示,冷泡12小時後的茶湯,其咖啡因含量只有熱泡5分鐘的三分之一。若真想喝茶,不妨試試咖啡因含量較少的冷泡茶。

 

油膩食物較多、煙酒量大的人也可適當增加茶葉用量。孕婦和兒童、神經衰弱者、心動過速者,飲茶量應適當減少。

 

 

飲茶健康知識5.運動後勿喝茶

不宜作為運動後,或水分流失時的補充,茶品具有利尿作用,不適合用來作運動後,或水分流失時的水分補充。小編有一陣子運動完都直接喝無糖綠茶原來是錯誤的!!!

 

飲茶健康知識6.小心

市面上流行的茶飲料,有加糖、半糖、無糖的,飲用時,要特別小心。喝加糖茶飲料,熱量隨之增加,糖尿病、高血脂、減重的人不建議飲用。茶品若加入糖分會干預查本身的品質唷~要品茶還是選擇沒有糖喝原味最能喝出查本身的味道喔~

 

飲茶健康知識7.注意保存

花果茶需特別注意保存,因為果粒含有較多的水分容易因受潮而滋生黴菌,使用乾燥劑或存放冰箱都是不錯的選擇,但無論何種茶都必須注意保存期限。

 

飲茶健康知識8.適量的攝取

根據防癌效果研究指出,只要每天喝150㏄的茶飲就具有健康效益。經認證通過保健食品的罐裝茶飲料,分別建議喝6501200㏄可達標示的功效。但最好視個人情況決定攝取量,如果喝茶會影響睡眠或有不適現象,就不要勉強喝茶。

 

飲茶健康知識9.一日飲茶

多種茶葉如何安排飲用呢?有些人在一天之中,不同時間飲用不同的茶葉,清晨喝一杯淡淡的高級綠茶,醒腦清心;上午喝一杯茉莉花茶,芬芳怡人,可提高工作效率;午後喝一杯紅茶,解困提神;下午工間休息時喝一杯牛奶紅茶或喝一杯高級綠茶加點點心、果品,補充營養;晚上可以找幾位朋友或家人團聚一起,泡上一壺烏龍茶,邊談心邊喝茶,別有一番情趣。這種一日飲茶巧安排,你如果有興趣,不妨也可試一試。

 

沒想到喝茶真是一番學問,飲茶健康知識你記住了嗎?謹記這些飲茶健康知識才能喝出健康無負擔唷~日月潭紅茶廠的紅茶口味多種,品茶老饕最愛日月潭阿薩姆紅茶以及台18紅玉,日月潭紅茶廠中秋禮盒多款,讓你送的大方喝出健康~~

 

3  

 

品茶老饕飲茶首選,日月潭紅茶廠中秋最佳伴手禮>>>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飲茶健康知識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