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葉禮盒挑選

 

 

台灣人重禮俗,過年過節總要禮尚往來,零嘴餅乾禮盒怕糖分太高,水果禮盒不耐久放,茶禮盒成為送禮新選擇,但究竟茶葉禮盒挑選要注意哪些重點?一起來看看日月潭紅茶廠專業品茗師公開茶葉禮盒挑選秘訣吧!    

茶葉禮盒挑選2

 

茶葉禮盒挑選秘訣1:看外觀

茶葉禮盒挑選首看茶乾外觀,用食指與拇指輕捏茶乾會碎,表示茶葉乾燥程度良好,反之則表示茶葉可能已經受潮回軟,品質已受影響。

另外一個茶葉禮盒挑選的重點就是看茶葉的淨度,品質良好的茶葉裡不應該含有過多的雜質、茶末、茶梗或茶片,淨度越高,茶葉越完整表示品質越好。

 

茶葉禮盒挑選秘訣2:聞香氣

每種茶都具有特定的香氣,沖泡後的濕茶香雖然比茶葉禮盒挑選步驟中的聞乾香來的重要,若購買前商家無法提供沖泡試喝,也可先聞茶乾,感覺清新芬芳沒有異味也是相對比較好的茶喔!

 

 

茶葉禮盒挑選3

 

茶葉禮盒挑選秘訣3:品茶湯

茶葉禮盒挑選若要挑選好茶接下來就是要品茶湯,若茶湯醇厚,鮮甜表示水浸出物含量多且成分好。茶湯學問多,不同品種茶葉各帶有不同口感,有的茶種入口強調清香甘醇,有的入口需刺激略帶苦澀,有的重在喉韻回甘。但簡言之,苦澀味重、陳舊味等茶耶皆屬較差品質。茶湯口感在茶葉禮盒挑選步驟是相當重要的,購買前最好向商家提出試喝需求。

茶葉禮盒挑選4

 

茶葉禮盒挑選秘訣4:看水色

鑑別水色主要的區別品質的新鮮程度和鮮葉的老嫩程度。綠茶最理想水色要清碧濃鮮,紅茶則要紅豔明亮。假若茶葉禮盒挑選到低級或變質的茶葉,則水色混濁而晦暗。

 

茶葉禮盒挑選秘訣5:看茶底

茶底是茶葉禮盒挑選中很重要的一環,沖泡時很快展開的茶葉,大多是粗老茶,條索鬆散,茶湯多平淡無味不耐泡。沖泡逐漸展開的茶葉,多幼嫩鮮葉,茶湯濃郁。葉面不開的茶,多焙火失敗或陳茶。看茶底還要看葉形,當茶葉開展後形狀整齊為佳,碎葉多為次級茶。新鮮葉底有彈性顏色鮮明,例如紅茶葉底應為鮮紅色。

 

另外茶葉禮盒挑選最好還能投對方所好,若無喝茶習慣或不清楚對方喜好,小編推薦可以選購日月潭紅茶廠的日月潭紅茶,因為日月潭紅茶甘甜不澀,冷熱泡皆適合,屬於台灣特有品種。其中阿薩姆紅茶帶有淡淡麥芽香氣,台茶18號紅玉則飄散天然肉桂香及淡雅的薄荷香兼具阿薩姆的甘醇。以上茶葉禮盒挑選秘訣,簡單五步驟讓你茶葉禮盒挑選精準不買錯,過年過節送盒日月潭紅茶廠紅茶禮盒,讓你和好友鴻運連年。

 

茶葉禮盒挑選5  

日月潭紅茶廠過年茶葉禮盒讓您送禮大方十分滿意

arrow
arrow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