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紅茶    

 

台灣茶饒富盛名,歷史可追溯自清朝同治年間,日據時代更因為日本人的獎勵種植,將台灣茶(Formosa Tea)行銷到歐美等世界各地。後來因台灣經濟起飛,全台各地茶藝館紛紛林立,使台灣茶文化得以更加茁壯,後來經政府認證的茶種共有13種,其中日月潭紅茶更是唯一受認證的紅茶品種。

由印度阿薩姆省引進的大葉茶種,在南投魚池鄉的理想的海拔及濕度等條件下復育茁壯,後來更配種出世界認證的頂級紅茶,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日月潭紅茶的品種分類吧!

 

日月潭紅茶品種1:阿薩姆紅茶(多以台茶八號)

起源於日治時期,日本人在日月潭成立「魚池紅茶試驗支所」,從印度引進阿薩姆紅茶開始臺灣的茶產業,在民國四十年至六十年期間,更是台灣農產品的外銷主力。日月潭紅茶中的阿薩姆茶湯豔紅,茶香濃郁,喉韻有淡淡麥芽香,但澀味較重,除清飲亦適合作加料茶,極適合拿來當奶茶飲用,在日月潭紅茶品種中,阿薩姆紅茶葉片最大,6-7月手採的夏茶品種最優。

 

日月潭紅茶品種2:台茶十八號(紅玉)

日月潭紅茶種中台茶18號是由台灣原生山茶與緬甸大葉種Burma負而成,茶湯鮮紅清澈,茶湯甘醇滋潤,飄散天然肉桂香及淡雅的薄荷香兼具阿薩姆的甘醇,此香氣更被世界紅茶專家讚譽為「台灣香」。除了是日月潭紅茶品種中的冠軍茶,更是世界認證的紅茶特殊品種。因其茶湯艷紅如紅寶石閃閃發亮,故又有「紅玉」美名。久泡不澀在台灣紅茶品種中是最適合熱泡。

 

日月潭紅茶品種3:台茶二十一號(紅韻)

日月潭紅茶品種中的台茶21號又名紅韻,為祁門Kimen和印度Kyang配種研生而成,因其茶湯金紅明亮,在2008年正命名為紅韻,紅韻的茶香非常的甘甜,茶香帶柚花蜜香和成熟果香,喝起來口感醇美,齒頰留香綿綿不絕。

 

日月潭紅茶是政府認證的台灣茶,更是世界認證的台灣之光日月潭紅茶廠出產的日月潭紅茶更是經過政府農藥檢測,堅持給愛喝紅茶的朋友高品質的好茶。

了解以上日月潭紅茶各品種的差異性,你是不是也像小編一樣對日月潭紅茶更加了解,工作繁忙的午后時光,或是家人朋友歡聚的場合,就來一杯日月潭紅茶吧!

 

 

延伸閱讀>>

你知道臺灣紅茶種類有幾種嗎?一起和小編來認識臺灣紅茶種類唷!

日月潭紅茶2  想知道更多紅茶冷知識?

arrow
arrow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