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知識

 

喜愛喝茶的你到底對茶了解多少?又或者你喜歡喝茶但對茶葉又愛又恨,怕喝了睡不著覺,怕喝茶刮胃,這些似是而非的紅茶知識,很多都是以訛傳訛,不具考證的謠傳,今天我們要翻轉你腦袋中對紅茶知識的迷思,一起來看看時常被誤解的紅茶知識吧!

 

關於紅茶知識的網路謠言1:紅茶vs綠茶

很多人以為紅茶綠茶是不同的植物,但廣義的紅茶跟綠茶都來自茶樹,但因後續加工過程不同。從茶樹上摘下嫩葉,經過殺菁後脫水烘乾即為青茶。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經過揉捻的茶樹葉,短暫發酵。紅茶則是全發酵茶,另外也依茶樹品種細分。

 

關於紅茶知識的網路謠言2:牛奶加茶會結石?

網路謠傳鮮奶加茶喝容易導致腎結石,原因是茶葉的草酸跟鮮奶鈣質結合形成草酸鈣,累積在體內會導致結石,但有營養師否認了這項傳聞,因為形程的草酸鈣屬於大分子根本不會被人體吸收。快把這個錯誤的紅茶知識拋開腦海,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聞啦!

 

關於紅茶知識的網路謠言3:茶葉咖啡因比咖啡高?

茶葉VS.咖啡的咖啡因大對決!Discovery頻道就曾經就紅茶、綠茶、可樂、咖啡檢測咖啡因含量,最後的結果是可樂的咖啡因含量最高其次是咖啡,再者是紅茶和綠茶。

紅茶知識1

 

關於紅茶知識的網路謠言4:喝茶造成失眠?

茶葉中的咖啡因確實能夠提振精神,攝取過量會影響睡眠,但有很多研究發現,茶葉中的氨基酸L-茶氨酸反而能夠提高睡眠品質。

 

以上常被誤解的紅茶知識,看完你是不是也恍然大悟了呢?隨著科學越來越發達,茶葉的好處也愈被研究發現,包括茶葉本身含有相當多的維生素跟礦物質。茶葉中的兒茶素更是茶葉特有對人體有益的成分,解開了這些紅茶知識的迷思,開始接受喝茶帶給生活及健康的平靜與幫助,更要選擇產自好山好水的日月潭紅茶,在環山圍繞的日月潭孕育了獨特的日月潭紅茶品種,日月潭紅茶廠更為推廣這樣的好茶而生,沏一壺好茶,享受茶香在唇齒透露的天然香氣。

 

>>延伸閱讀 

哪種茶葉咖啡因最多?茶葉咖啡因比較表!

紅茶知識2  

好山好水好茶,只在日月潭紅茶廠

arrow
arrow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