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夜菜食譜1

圖片來源:https://goo.gl/FjG1fc

 

 

過年要到了,婆媽或家庭煮夫們一會忙著掃除,一會採買年菜,小編知道你沒時間想年夜菜食譜,於是收集了超簡易又應景的年夜菜食譜來分享給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年夜菜食譜2

圖片來源:https://goo.gl/5zRZOL

 

海景佛跳牆年夜菜食譜

食材:蹄筋、魚皮、魷魚、干貝(4樣前一晚要泡發,泡干貝的水留下備用)、乾香菇、金華火腿、雞腿肉、豬里肌肉、乾栗籽、冬筍、櫻花蝦、娃娃菜、蔥、薑、蒜、蒜頭

做法:

1.    魚皮、魷魚先加米酒、蔥、薑汆燙去腥。接著汆燙金華火腿、蹄筋。雞腿肉、里肌肉分別用開水汆燙、娃娃菜、栗子、冬筍、皆要汆燙。汆燙可以讓這道年夜菜料理比較清淡爽口。

2.    將櫻花蝦、蔥、蒜爆香後,倒入高湯及前一晚泡剩的干貝水,待湯滾後加入加入海鮮食材、蹄筋及些許蠔油,中火慢煮約20分,將大蒜、蔥、櫻花蝦濾掉,加入剩下材料除了青菜的食材再放入電鍋,每次外鍋加入2~3杯水,3~4次,最後加入青菜即完成。

年夜菜食譜小提醒:佛跳牆最重要的是湯底,傳統是用雞湯加入金華火腿熬煮,過程中保留海鮮的甜味與肉類的嫩度,大家可以參考以上加入自己的喜歡的菇類、葉菜類,創造家人喜愛的創意年夜菜食譜。

年夜菜食譜吉祥話分享:佛跳牆以前稱為『福壽全』,有吉祥如意,福壽雙全的涵意,又有一說為這道料理實在太好吃了,好吃到連佛都棄禪跳牆也要吃到。

 

高昇排骨年夜菜食譜

食材:排骨、米酒、糖、醬油、水、白芝麻、黑醋

做法:

1.    排骨汆燙

2.    將上述調味料(除白芝麻)加水煮滾

3.    加入排骨轉小火煮至湯汁收乾焦糖化

4.    再灑上白芝麻即完成

年夜菜食譜吉祥話分享高昇排骨以料理步驟為層層疊加而命名,過年端出這道料理,除了色香味俱全外,也具有祝福的寓意。

 

芥菜炒杏鮑菇  年夜菜食譜

食材:芥菜、杏鮑菇、辣椒

做法:芥菜跟杏鮑菇汆燙,熱鍋後加入芥菜、杏鮑菇、些許水快炒,最後加入辣椒、鹽、鮮味粉調味即完成。

年夜菜食譜吉祥話分享:芥菜又稱長壽菜,是年夜菜必備料理,雖然芥菜帶有苦味,但富含纖維質,大家過年在家大於大肉,多吃芥菜可以幫助消化促進腸胃蠕動。

 

看完以上三到年夜菜食譜料理,大家有沒有覺得有意涵又好吃的年夜菜食譜很受用阿?除了上面三道經典年夜菜食譜別忘了端上象徵好彩頭的蘿蔔糕、蒸條有頭有尾的魚讓來年蒸蒸日上,記得年夜飯的魚要剩下留到初一,象徵年年有餘,飯後甜點可以吃塊年糕,讓全家人的感情黏在一塊,水果可以吃蘋果,象徵歲歲平安,吃橘子代表大吉大利

年夜菜食譜3

 

日月潭紅茶廠以日月潭好山好水出產的日月潭紅茶,為您過年期間清油解膩。朋友來訪也可以茶會友,更是你過年期間探親走春的最佳伴手禮,喝一杯日月潭紅茶,讓你每天每日鴻運來。

年夜菜食譜4

日月潭紅茶禮盒您過年送禮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