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_112757  

 

茶葉沖泡方式關係著一杯茶的成敗,想要喝上一壺好茶,就絕對不能輕忽茶葉沖泡方式。現在就讓「日月潭紅茶廠」來為大家介紹有關茶葉沖泡的方式技巧~正確的茶葉沖泡方式看這篇文章一學就會喔!!

 

茶葉沖泡方式步驟1:溫壺

水煮開後,將兩隻茶壺先做溫壺、洗杯的動作。兩隻茶壺一把用來泡茶用,一把用來當茶海使用,茶海是為了放置泡好的茶湯,以便為客人倒茶使用。

 

茶葉沖泡方式步驟2:洗杯

很多人茶葉沖泡方式都會有洗杯的動作,先利用熱水將每個茶杯沖洗、川燙一次,包含聞香杯都要洗一洗。

 

茶葉沖泡方式步驟3:置茶

接著就是取茶葉了,取茶葉時最好使用茶則,以避免茶葉沾染手上的味道。置茶的量,約為壺容量的三分之一。茶葉沖泡方式建議大家放入茶葉後,可先蓋上壺蓋輕輕搖一搖,此動作可以讓茶裏面的雜質附在壺壁上,方便屆時將雜質沖洗出來,也可利用壺溫聞一聞茶的味道。

 

茶葉沖泡方式步驟4:洗茶、溫潤泡

將開水注入茶壺中,茶葉沖泡方式要注意,水溫方面要注意不是愈高愈好,正常的泡茶水溫,以不高於攝氏90度為宜以免破壞了茶的營養。第一泡通常都只將雜質沖出,因此第一泡的茶湯是不會停留的。

 

茶葉沖泡方式步驟5:泡茶

將第一泡的茶湯沖掉後,接著將開水注入茶壺,並蓋上壺蓋。茶葉沖泡方式提醒大家,第一泡的等待時間約為一分鐘,第二泡為一分鐘加上十秒,第三泡再加十秒…以此類推,等待時間可視茶湯味道的濃淡做調整。

 

茶葉沖泡方式步驟6:聞香、品茶

茶葉沖泡方式最後就是品茶的時間了,先拿起茶杯靠近鼻子聞茶香,啜取茶湯,建議可將一杯茶分三次品嚐,如此能喝出不同茶香的感覺唷!

 

看完小編的茶葉沖泡方式技巧公開後,相信泡上一壺好茶就不再是件難事了!除了學會正確的茶葉沖泡方式外,買到好喝、上等的茶葉也是很重要的~「日月潭紅茶廠」的每一片茶葉都是自己用心照顧栽培,為的就是讓大家喝到最好的茶,品味深度好茶盡在「日月潭紅茶廠」。

 

日月潭紅茶廠邀你品嘗一壺絕世好茶


banner  

 延伸閱讀:

台灣伴手禮必買,魚池鄉紅茶推薦!設計感美味兼具的魚池鄉紅茶推薦品牌

arrow
arrow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