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投金針花季

今年夏天你打算去哪裡玩呢?來趟南投金針花季賞花行程如何?

現在要看金針花不用再跑到東部,在南投就可以看得見囉!2015南投金針花季即將登場,想不到平常吃的金針排骨湯,也能這麼美麗

現在就跟著小編出發到2015南投金針花季唄~

 

2015南投金針花季-花期:每年約8月至9月底

2015南投金針花季-賞花地點:頭社社區活盆地(日月潭金針花園區)

 

在日月潭附近有一處網路熱推-南投金針花季景點!特別地方在於,這片花海種植於活盆地上。這片美麗的南投金針花海約於2008年左右開始種植,一開始很少人知道,近兩三年因為媒體及網友們的大力分享下,於每年89月開始出現不少的觀光人潮。如果每一年都有去南投金針花季的朋友都可以發現,花田在主人的細心照顧下一年比一年還要壯大唷!

 

2015南投金針花季小知識:何謂活盆地?

據說農民為了讓土地可以加以利用,便以泥土填平沼澤,所以形成上土下澤面貌!盆地上層約26公分厚度為現生土壤,現今種植許多金針花等植披,盆地下方則是有機質泥炭土,這些泥炭土,全都是植物腐化沈積形成的。早期的活盆地以種植水稻為主。

 

2015南投金針花季1

約二公頃大的南投金針花田,一整片金黃色花瓣隨風舞動就像蝴蝶般把這片綠油油的金針花海點綴,讓人看得目不暇給,不禁一直按下手中的快門。一走上中間的小徑,就可以清楚感受到2015南投金針花季,獨特的『活盆地』魅力,柔軟起伏的泥地就像是金針花的彈簧床,腳下的土地鬆軟又有彈性,土地就像是在呼吸一樣,金針花似乎也跟著步伐跳舞起來,走著走著都有種整片地在搖動的錯覺了!

 

2015南投金針花季2

南投魚池鄉頭社的南投金針花季,雖沒有像在花東地區從山上往下俯瞰整片花海的壯麗景色,但在一片綠色群山圍繞的盆地內,一眼望去綠色與橘黃色交錯的片片花田美景仍令人嘆為觀止,仍是非常值得一來唷!旁邊還有一條可愛的水社柳綠色隧道,來這不妨去可愛迷你的綠色隧走走散步,還能看見可愛的水社柳幼苗!

 

哇~千萬不要錯過2015南投金針花季!暑假時別忘了要安排時間來遊玩呀~

另外,也可以搭配其他行程來一趟南投之旅,如日月潭、天梯、溪頭、杉林溪、忘憂森林、八卦茶園、埔里...等等好多景點都很值得走走,如果玩累了也可以到伊達邵碼頭休息一下!!

 

回程時順便去在一壺山水喝喝,達人們一致推薦的日月潭紅茶廠的台茶18號,不僅喝了會回甘,也是許多人到日月潭玩必帶的伴手禮唷!別忘了在2015南投金針花季期間,到南投玩一趟唷!

2015南投金針花季3  

2015南投金針花季順便品上一杯好茶!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