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下午茶禮儀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英式下午茶,能夠悠悠哉哉地品嘗英式下午茶真是一種享受耶~不過你知道,在紳士禮儀當道的英國,連吃下午茶都是有需要遵守的禮儀,不論是邀請朋友到家中還是餐廳品嘗英式下午茶,都有嚴格的禮儀規定。

你也想找三五好友舉辦場正式英式下午茶會嗎?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學習下午茶的禮儀,當個氣質又優雅的貴婦吧!

 

英式下午茶禮儀1-品茶訣竅

建議可以先喝一口品嘗茶的原味,再依個人的喜好搭配可以選擇加糖或鮮奶,接著再品嘗甜點。

 

英式下午茶禮儀2-湯匙放內側

攪拌用的湯匙要放在朝向自己一側的杯盤上,這樣才不會讓人看到髒兮兮的湯匙面。

 

英式下午茶禮儀3-從鹹點開始吃

在品嘗點心的時候,建議從最底層的點心(通常是鹹點)開始吃,吃完最下層後再往上吃第二層。

 

英式下午茶禮儀4-一次拿一個

優雅的下午茶貴婦不會一次拿多個甜點在盤子上,可以先挑一個吃,吃完後再拿第二個,盤子上有太多的點心會互相影響味道,盤子也會顯得髒亂。

 

英式下午茶禮儀5-巧妙使用餐巾

餐巾可以避免在食用甜點時有屑屑掉落,若中途離開座位,可以將餐巾輕放在椅子上,用餐完畢後將餐巾放在桌上,餐巾要有用過的痕跡才不會讓主人覺得招待不周。

 

以上英式下午茶禮儀教學有沒有都學起來了呢?

看完英式下午茶禮儀,小編都想跟姊妹淘一起品嘗下午茶了,而要來場豐富又優雅的下午茶,首要主角當然就是『茶』囉!普遍英式下午茶喜愛用全發酵茶,也就是紅茶作為品嚐重點,所以小編的下午茶首選-就是日月潭紅茶廠;日月潭紅茶廠的紅茶風味溫潤、香氣十足入口回甘,不論是搭配甜食或鹹食都很適合!

英式下午茶禮儀1

日月潭紅茶給你氣質又優雅的下午茶時光>>>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