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春聯貼法

圖片來源:http://ppt.cc/RhHs

 

每年過年最重要的其中一項習俗,但現在年輕人對於過年春聯貼法卻越來越陌生,所以每年到了過年前-過年春聯貼法、過年春聯貼哪裡,這些往往在過年前幾天暴增為熱搜關鍵字。小編聽到大家的這個聲音,特別來告訴大家重要的過年春聯貼法,並且以淺顯易懂的方法幫助大家了解過年春聯貼法。就讓我們看下去。

 

春聯的正確貼法說明:一幅春聯有三張,分別為左右幅、橫幅。

聰明的大家一定都知道橫幅就是貼在門楣最上方,而左右幅則是貼在兩側門柱,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有哪些貼法呢?

 

過年春聯貼法說明:

過年春聯貼法1

右側為大,左側為小(以上圖來說,天比地大故有則為右聯)

右側為上聯、左側為下聯(以上圖來說,天賜為上聯、地生為下聯)

看完了以上的過年春聯貼法說明,是不是還是對過年春聯貼法不是非常理解呢?沒關係,我們再繼續看下去。

 

過年春聯貼法重點整理一:

要貼春聯前我們須先了解,春聯通常分為左右兩幅,在左右幅的最後一個字通常都有平、上、去、入等聲韻。

 

過年春聯貼法重點整理二:

平聲,就是國字注音中的第一、二聲在左邊,例如:堂、江、春等字

 

過年春聯貼法重點整理三:

上聲、去聲即為國字注音的第三、四聲及入聲字在右邊,例如:壽、海、歲

 

過年春聯貼法重點整理四:

如果左右幅的最後一字都是第一、二聲,就必須用台語唸看看是否為入聲字喔!!

 

看完了這些過年春聯貼法相信大家都解除了很多疑惑!知道過年春聯貼法怎麼貼了,現在小編就在提供一些過年春聯貼法範例給大家參考

過年春聯貼法範例一:

生意興隆通四海()

財源茂盛達三江()

 

過年春聯貼法範例二:

爆竹聲中辭舊歲()

梅花香裡報新春()

 

以上幫大家作個簡單整理,希望大家過年都可以快樂平安賺大錢!!,快樂去拜年的時候除了說吉祥話之外,也別忘了帶上尚好的伴手禮給親朋友好友,日月潭紅茶禮盒,包準大家新年開心如意。

過年春聯貼法2  

過年送好禮,日月潭紅茶禮盒>>>>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