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茶保存方法  

你知道紅茶保存方法有哪些嗎?你知道紅茶保存方法若不對,茶的口感就不再順口而且喝的時候還會造成人體不適,所以喜愛紅茶的朋友們一定要知道紅茶保存方法有哪些,這樣才能將家裡的紅茶做正確的保存唷!

 

紅茶保存方法一、環境溫度要適宜

當環境溫度越高的時候,紅茶茶葉越容易變質,相反的低溫則是可以有效減緩紅茶茶葉的變質,所以當夏天的時候紅茶保存方法應該將紅茶茶葉放置陰涼處才能減緩變質。

 

紅茶保存方法二、注意環境是否高度濕氣

紅茶茶葉含水量超過5%時會使紅茶茶葉品質加速劣變,讓紅茶茶葉中殘留的酵素氧化,使紅茶茶葉變質,所以在紅茶保存方法時水分絕對要離紅茶茶葉遠遠地~~~

 

紅茶保存方法三、放置地方遠離光線

紅茶保存方法這點相當重要就是不能直接接觸光線,因為紅茶茶葉中的氨基酸、胡蘿蔔素以及花青素都容易受到光線影響導致變質,所以紅茶茶葉的包裝都是以不能透光為主,這樣才能維持住紅茶茶葉的品質穩定。

 

紅茶保存方法四、使用有封口塑膠袋來保存

現在市面上很多有封口的塑膠袋,要買有封口且食物裝的塑膠袋且選擇材質較厚實和密度較高的塑膠袋,將紅茶茶葉裝進塑膠袋後把塑膠袋裡面的空氣給擠掉,然後放置陰涼處不宜曬到陽光。

 

紅茶保存方法五、鐵罐的保存方法

這是現今最常見的紅茶保存方法,幾乎只要買罐裝的紅茶都是以鐵罐為主,因為鐵罐的保存方法相當便利,只是在一開始要先檢查鐵罐罐身以及蓋子是否有密閉才能使用這個方式,但鐵罐的保存方法不宜長期作為紅茶保存方法之一。

 

知道這麼多的紅茶保存方法,以後再也不用擔心自己使用的紅茶保存方法是否正確,小編舉例的紅茶保存方法都屬於比較細節部分,所以千萬別讓自己因為小細節的關係就覺得不用在意唷~好喝的紅茶還是需要靠細心來維持的。另外想知道更多紅茶知識的朋友們,趕緊來看紅茶知識影片拿大獎嘍!

 

 

 紅茶保存方法  

紅茶知識,一切都在日月潭紅茶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