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嘉年會1  

圖片來源:http://goo.gl/L5uvYA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日月潭嘉年華了!今年的主題全名是2014國際煙火音樂暨自行車嘉年華,這次的日月潭嘉年華會時間為10/17~11/09,日月潭嘉年華會官網提供的資料相當豐富根本無小編的餘地了,若你這樣想就錯了,今天小編要在官網眾多行程裡推薦小編覺得CP值較高的行程給各位嘍!

 

小編個人認為CP值較高的是一日遊行程,景點路線為:

 

【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水社碼頭】→【伊達邵】→【伊達邵步道】→【日月潭纜車站】→【水社午餐】→【租自行車】→【月潭自行車道】→【向山遊客中心】→【水社遊客中心】

 

 

 

日月潭嘉年華景點推薦一、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

 

水社為日月潭交通轉運與飯店集中的地方,也是名勝街徒步商街所在地;水社碼頭視野極佳,且規劃完善的浮動碼頭,若想要兩日遊的行程,這邊也是一個好景點之一。

 

日月潭嘉年華景點推薦二、水社碼頭(乘交通船經玄光寺、伊達邵)

 

水社碼頭是日月潭四大碼頭之一,也是遊客乘船遊湖的起點。碼頭旁,飯店、特產店林立,夜間燈光水舞,璀璨無比。

 

日月潭嘉年華景點推薦三、伊達邵

 

「伊達邵」在邵族語為「我們是人」的意思,是邵族人聚居的部落,原稱「德化社」,若以行政區來說,稱為「日月村」,是潭區除了水社之外,另一個熱鬧的商圈;除了品嚐在地小吃、購買紀念品之外,遊客也可到「逐鹿市集」免費觀賞原民舞蹈,也可在此就近用餐或選購邵族手工藝禮品。

 

日月潭嘉年華景點推薦四、伊達邵步道

 

步道全長386公尺,起點位於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對面,步道終點可通往伊達邵碼頭;棧道沿著潭畔鋪設,沿途邊坡有許多原生的筆筒樹,對應前方狀似飛碟的纜車站,原始與現代的交錯,更顯現日月潭多樣的風貌。

 

日月潭嘉年華景點推薦五、日月潭纜車站(搭日月潭纜車至九族文化村再折返)

 

日月潭纜車全線長1877公尺,共設16支柱,連結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這兩端分別隸屬魚池鄕的日月村和大林村,以公路連接路線距離約10幾公里,纜車通車後僅剩1.8公里,大幅縮短了二地的交通距離且纜車上的風景非常漂亮。

 

日月潭嘉年華推薦六、水社午餐(邵族風味餐)

 

小編覺得碼頭休閒大飯店-碼啡館─特色套餐餐點為三杯土雞腿、小米豬腳和蒜香山豬肉為主菜、阿榮邵族麵─邵族麵是他們家特有的餐點及日月餐坊─以簡單的菜色用心料理。這幾家餐廳的餐點都蠻不錯的!其實附近很多邵族風味餐的餐館,若荷包很夠的話可以每一家都試看看唷XD

 

日月潭嘉年華推薦七、租自行車騎月潭自行車道

 

以玄光寺為起點,經環潭一號隧道到明潭出水口這段長約4公里,是專為鐵馬族設計規劃的自行車道。這段沿著月潭南岸蜿蜓穿梭的小徑,沿途生態、林像豐富而有變化,中途可南眺頭社盆地,北望青龍山脈,是鐵馬族逍遙自由行的絕佳選擇。特別是從這裡遠眺頭社盆地,居高臨下,田疇房舍如棋盤羅列,彷彿看見陶淵明筆下形容的世外桃花源景象。

 

日月潭嘉年華推薦八、向山遊客中心騎回水社遊客中心(賦歸)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鳥瞰建築物,這裡可以看到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其中兩個長度達三十四公尺高八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遊客眼中。

 

以上就是小編推薦今年的日月潭嘉年華旅遊行程,當然啦!到日月潭嘉年華除了騎自行車、參加煙火節和必吃美食以外,有兩個是小編強烈推薦一定要的,不就是阿婆茶葉蛋以及日月潭紅茶。阿婆茶葉蛋滷的相當入味非常的好吃,另外日月潭紅茶小編常買日月潭紅茶廠所出產的,他們家的茶味道非常濃郁且還有出禮盒!

 

交通部分:建議搭高鐵到台中烏日站,再搭往南投客運到【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

 

 

 日月潭嘉年會2  

 

日月潭紅茶廠禮盒讓你自用送人兩相宜!立即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