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邵碼頭

小編自己是正港南投人,伊達邵碼頭的美食吃好幾次都還是愛不釋口,來到南投伊達邵碼頭可是一個必玩得景點唷~如果有開車小編建議可以環湖經過文武廟後就後約15分就會到達伊達邵碼頭,或者坐公車騎腳踏車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唷~初次來到南投的朋友小編則建議可以搭船,從水社碼頭出發,也會到達伊達邵碼頭唷~伊達邵碼頭最著名的就是很多原住民美食,小編今天要以在地人分享伊達邵碼頭必吃美食~~

 

伊達邵碼頭交通資訊:

伊達邵碼頭公車>南投客運

環湖路線:埔裡-日月潭中途停靠站:埔裡-崎下-下城-桃米坑-鄉界-新域-魚池-中明-環湖路口-(日月潭)-孔雀園-(德化社)日月潭泰湖樓-玄奘寺-玄光寺


伊達邵碼頭自行開車
中二高系統→竹山交流道、名間交流道下皆可→省道16號集集、水裡→省道21號水裡至日月潭→省道2169km處頭社派出所右轉接省道21甲往德化社、慈恩塔、玄奘寺方向→省道217公里處日月村、德化社部落。

 

伊達邵碼頭美食1.

茶雞會芋簽稞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義勇街,靠碼頭那一端)

 

伊達邵碼頭美食2.

夾心豆干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88)

伊達邵碼頭2

芋籤粿是小編每回南投必定去吃的美食唷~現炸超級香酥,但要注意燙口唷!老闆最後會淋上醬油和芝麻~醬油是特製調過的,鹹中帶有吸許甜味唷~喜歡吃辣的朋友建議可以加一點辣粉~真材實料滿滿芋頭香~小編又在流口水啦!

 

豆干包酸菜,很像刈包的吃法,但不像刈包有油膩感,豆干滷的相當入味,配上酸菜清爽好吃~

 

伊達邵碼頭美食3.

飯飯雞翅 (南頭縣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22)

伊達邵碼頭3

飯飯雞翅是原住民自行研發的一道特色料理,飯飯雞翅外觀上看起來胖胖的,因為裡面包著滿滿的糯米飯,製作相當繁瑣要先將雞翅去骨再加進糯米飯,味道香酥~都是吃不到的好味道唷

 

伊達邵碼頭美食4.

年記做不復賣

(南投縣日月潭義勇街80)

 

伊達邵碼頭美食5.

陳記手工麻糬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義勇街92)

伊達邵碼頭4

年記做不復賣的香菇高麗菜包,個人覺得他們家的包子,沾醬還算不錯。裡面的高麗菜以及香菇都還蠻新鮮,算是好吃的包子。

 

陳記手工麻糬,每個麻糬都是10元,採用新鮮現做的,很適合買回去分親朋好友品嚐!小編偷偷告訴你,喜歡吃現做的也可以跟老闆要求盒裝現做現吃,是刊版上沒有的隱藏美食唷~

 

伊達邵碼頭美食6.

一壺山水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文化街1272樓(伊達邵管理站2)
電話:0921652657 

伊達邵碼頭5

想要欣賞日月潭美景的朋友不用到日月行館也可以全景盡收眼簾唷~小編除了推伊達邵碼頭美食外,想要欣賞美景一定要來一壺山水,遠離城市喧囂,日月潭一年四季景色皆不盡相同喔~小編最喜歡在夕陽西下之際,坐在湖畔邊欣賞山水美景~

伊達邵碼頭6

伊達邵碼頭二樓的朝霧茶莊-一壺山水景觀餐廳,賣著自家種植的紅茶飲料,三面環湖設計猶如坐在遊艇中,徐徐微風吹來,配上一壺店家自己栽種的茶葉,人生就該如此放鬆享受阿~店家不僅茶香四溢,就連美食也非常講究唷!

 

掌握伊達邵碼頭美食後,趁周末和加朋友來伊達邵碼頭走走逛逛,別忘了喝杯道地的日月潭紅茶唷~喜愛紅茶的朋友小編提醒你一壺山水有販售日月潭紅茶廠的紅茶禮盒唷~送人自用兩相宜!

伊達邵碼頭7

日月潭紅茶廠等你來品好茶>>>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