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紅茶B2

 

日月潭紅茶曾經是獻給日本天皇的御用茶茗,甚至在英倫茶葉拍賣會上嶄露光芒而聞名世界,還與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齊名,並列世界三大紅茶。至今佳評如潮的日月潭紅茶茶種,究竟有哪些呢?小編精選了目前最受歡迎的日月潭茶種,分享給大家。

 

日月潭茶種推薦1:阿薩姆紅茶

阿薩姆紅茶,原產於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阿薩姆紅茶是於日治時期引進來台灣,也是日月潭地區最早用來製作紅茶的茶種。阿薩姆紅茶茶湯色澤偏紅,口感濃郁,且沖泡出的紅茶屬性溫潤不傷胃,是非常受到歡迎的一款紅茶

 

日月潭茶種推薦2:台茶18號(紅玉)

說到台茶18號,也就是紅玉,應該很多人會感到驚艷。台茶18號是目前日月潭最頂茶的紅茶。台茶18號是由緬甸大葉種紅茶和台灣野生山茶配種研生而成,茶湯具有天然肉桂香與淡淡薄荷香,極具特色,還曾被紅茶專家譽為「台灣香」,環顧全世界知名紅茶品項中,台茶18號嚴屬於極為獨特的品種。

 

日月潭茶種推薦3:台茶8

台茶8號是採用印度阿薩姆大葉種Jaipuri培育而成,茶湯色澤清澈艷紅,香氣醇厚,香氣中帶有淡淡的麥芽香,十分特別,由於其特殊的香甜氣味,所以非常適合搭配牛奶,再行調製成奶茶飲用,滋味無窮。

 

日月潭茶種推薦4:台茶21號(紅韻)

台茶21號,又被稱為紅韻,紅韻一名來自於其金紅明亮的茶湯色澤。台茶21號是採取祁門Kimen和印度Kyang配種研生而成。除了茶湯色澤明豔動人,喝起來滋味甘甜,且茶葉香氣濃郁外,還帶有獨特的花果香,因此被中外茶業界人士推崇為具有高香特點之新品種。

 

日月潭茶種推薦5:日月潭山茶紫芽

台灣山茶是生長於台灣水沙漣(今日月潭地區)的原生種茶樹,茶湯色澤金黃帶紅,香氣宜人,帶有花朵般淡淡的清香,喝起來滋味甘醇溫厚,喉韻甜潤,自是紅茶中之上品,惟產量較為稀少。

 

以上就是知名日月潭茶種的介紹,這些日月潭茶種都是日月潭地區最受歡迎的茶種,日月潭茶種各自獨具特色,包括茶湯色澤、香味口感都自成一格、獨一無二,愛好品茗的讀者,不妨一一品味這些獨特的日月潭茶種。

 

日月潭紅茶

最獨特的人氣日月潭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月潭紅茶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